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太原5台煤电机组关停拆除或销户

日期:2017-09-13    来源:山西省政府门户网站

国际电力网

2017
09/13
16: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电机组 煤电 山西

省经信委近日发布的通知显示,今年全省将首批淘汰煤电落后产能83.6万千瓦,涉及6家电厂10台机组。其中,我市两家电厂、5台机组。一台机组解列销户后,拟作为山西大学教学基地。

在去年关停煤电落后机组30万千瓦装机的基础上,省电力体制改革领导小组、电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办公室确定新的淘汰煤电落后产能任务。对单机30万千瓦以下的煤电机组,在2018年1月1日前达不到超低排放标准限值要求的一律不得运行;对不具备改造条件或经改造仍不符合能耗、环保、质量、安全要求的,纳入2018年关停淘汰计划;对单机10万千瓦及以下的纯凝煤电机组(含煤矸石)全部纳入2018年关停淘汰计划。

因供热需要暂时不能关停,且具备超低排放改造条件的单机30万千瓦以下的煤电机组,由各市及企业自行组织超低排放改造。对大型供热机组能够覆盖的单机10万千瓦及以下供热煤电机组,尽快落实供热替代方案,力争在2020年底前实施关停计划。今年,首批淘汰煤电落后产能任务中,位于我市的电厂有两家:大唐二电厂和西山煤电矸石电厂。两家电厂各有两台机组需按国家标准关停拆除,大唐二电厂还有一台机组需解列(指发电机与电网断开)销户。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