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签署马来西亚巴勒水电站总承包合同

日期:2017-09-13    来源:商务部网站

国际电力网

2017
09/13
09: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葛洲坝集团 马来西亚 巴勒水电站

    中国能建旗下企业葛洲坝集团马来西亚沙捞越州能源公司在古晋举行巴勒水电站项目签约仪式,标志着中国能建以及葛洲坝集团在马来西亚能源合作领域取得重大突破,将为“一带一路”建设注入新动力,续写中马友谊新篇章。

马来西亚沙捞越州副首席部长兼基础设施部、交通部部长阿玛˙詹姆斯˙马欣,砂捞越州能源公司董事会主席阿玛˙哈密史巴威,中国驻古晋总领事付吉军,以及葛洲坝集团相关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水电站位于沙捞越州西南部,总装机容量1285兆瓦,采用混凝土面板堆石坝,坝高188米,正常蓄水位220米,库容299亿立方米。水电站是沙捞越州“再生能源走廊”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沙捞越州最大的基础设施项目之一。项目全面投产后,将为马来西亚增加1285兆瓦的可再生能源,为当地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充足的电力供应。

项目建设高峰期将为当地提供约3500个就业岗位,同时培养一大批懂技术、善管理的高素质电力技术人才,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极大地助力当地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为沙捞越州可持续增长以及马来西亚经济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葛洲坝集团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是惠及全球的伟大构想,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深化务实合作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巴勒水电站项目签约对提升中马两国经贸合作水平、深化中马两国友好合作,促进区域经济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葛洲坝集团愿充分利用专业技术优势和国际大型工程项目建设管理经验,将巴勒水电站项目打造成为中马两国经贸合作创新发展的典范,推动中马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再上新台阶。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