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拟在建项目 » 正文

六安垃圾发电厂变废为宝年发电量达8000多万度,二期即将建设!

日期:2017-09-12    来源:六安在线

国际电力网

2017
09/12
09: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发电 三峰垃圾发电厂 六安

    对于很多人来说,垃圾能发电的事实已经不新鲜了,但亲眼看到垃圾发电的还真不多,这不,我们六安早在前几年就开始有垃圾发电厂了。那么针对目前我市如此大的垃圾量,垃圾变废为宝是不是全部实现了呢?


 

近日,记者来到我市三峰电厂工作区,目睹了垃圾变废为宝的全过程。据电厂相关负责人介绍,三峰垃圾发电厂六安分公司于2014年投产,原先该电厂的设计处理垃圾能力约每天600吨左右,按照每吨垃圾产电300度左右的标准,三峰电厂六安分公司一年的产电量近9000万度。

“三峰电厂六安分公司负责人:所以最高峰的时候,全年的发电量达8000多万多度,这是什么概念呢,就是可以满足4万户到5万户居民日常用电的需求量,这也是垃圾变废为宝的过程。

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从投产开始截止到去年上半年,我市城区每天垃圾送往电厂的垃圾只有500吨左右,达不到电厂当时设计的垃圾处理能力。自去年下半年城乡一体化实施以来,为了确保城市、城镇更加干净整洁,市城管部门、市环卫处加大了对城区、乡镇农村的环境整治工作,大力宣传垃圾入池,变废为宝。目前我市每天处理垃圾量达到1000吨左右。面对如此大的垃圾量,三峰电厂加足马力生产,对处理不完的垃圾进行分流,并积极推动二期电厂建设。

“三峰电厂六安分公司负责人:今年上半年到7月底,每天日均垃圾进场量突破了1000吨,针对这种情况呢,我们也和城管局、环卫处一道妥善解决这个问题,一,积极快速推动2期项目,第二就是针对目前垃圾量过饱和的状态,确实处理不了的分流一部分到填埋场进行填埋,剩余的垃圾进到我们厂做无害化处理。

在此,也提醒广大市民,爱护环境人人有责,垃圾入池,不仅是一种文明,更是对资源的珍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