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河南电力签署信息资源共享应用合作协议

日期:2017-09-11    来源:中电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7
09/11
18: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河南电力 资源共享 工商行政管理局

9月5日,公司与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签署信息资源共享应用战略合作协议。工商部门和电力企业就信息资源共享应用进行战略合作,这在全国尚属首次。

公司副总经理畅刚、省工商局副局长李建国共同启动战略合作仪式。公司总工程师陈红军与省工商局副局长雷云生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畅刚在致辞时表示,长期以来,我省工商与电力系统密切合作、相互支持、协同发展,在农电体制改革、服务企业发展等方面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此次双方签订信息资源共享应用战略合作协议,将进一步保障和促进双方全面深化协同合作,实现信息资源高度共享和深度应用,有力推动和谐、诚信社会建设。公司将以此次框架协议签订为契机,依法、及时、准确、真实地提供企业因电费滞纳、违约用电、窃电等产生的不良记录信息,并配合做好系统对接、数据交换及运行维护等各项工作,积极营造规范有序的市场经营秩序和发展环境,实现工商与电网系统的合作共赢、协同发展。

李建国表示,电力作为现代文明的基础,在服务经济、保障民生方面发挥着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但是,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一些企业和商户偷电窃电、违约用电等不文明、不诚信现象也逐渐增多,如不尽快遏制,将给国家造成重大的经济损失,给电网稳定运行造成严重影响。此次双方签订信息资源共享应用战略合作协议,将有效消除电力市场监管盲点,破解电力市场监管难题,把电力市场监管推向信用监管、协同监管、大数据监管、现代化监管的新阶段。下一步,省工商局将进一步完善大数据采集和开放制度,形成工商信息与社会涉企信息交互融合的大数据资源,共同推动诚信社会建设。

据悉,此次公司与省工商局签署信息资源共享应用战略合作协议是落实国家部委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积极构建跨地区、跨部门、跨领域“守信联合激励、失信联合惩戒”长效机制的重要举措。根据协议,公司将依法向全省“工商信息监视公示系统”归集违约用电、窃电和拖欠电费及政府性基金附加的失信信息,加入我省违法失信市场主体联合惩戒体系,实现“一处失信、处处受限”。同时,公司也将获得全省工商企业的公开信息资源,从而在办电手续及用电服务方面简化流程,提高效率,压缩时间,实现 “让信息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腿”,真正把国务院、省政府“放管服”的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