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湖南省电改专项方案获通过

日期:2017-09-11    来源:湖南省能源监管办

国际电力网

2017
09/11
15: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湖南电力 电改 交易原则

9月1日下午,湖南能源监管办参加了由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务委会主任杜家豪主持召开的湖南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八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多项改革方案,其中包括《湖南电力市场建设方案》、《湖南省电力市场管理委员会组建方案》等五个电改领域专项方案。

会议强调,改革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意志和“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决心,将各项改革一抓到底。会议指出,电力体制改革是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推进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需要。要坚持社会主义市场方向,积极组建多元化的电力市场管理委员会,严格执行已出台的交易规则,尽快启动电力市场交易,不断提高大用户直供电比例。要坚持降成本、补短板,多措并举降低企业用电成本,大力推进农村电网改造等电力基础设施建设,不断优化完善电力应急预案,加快补齐用电短板。

电力市场建设是新一轮电力体制改革的核心任务,而规则建设是市场建设的基础。根据湖南省政府分工和国家能源局的部署要求,湖南能源监管办认真履行职责,历时半年,牵头完成了《湖南省电力市场建设方案》起草工作,并经省能源委员会审议,提交本次深改组会议审议通过。与此同时,湖南能源监管办还通过一年多的艰苦努力,牵头制订印发《湖南省电力中长期交易规则》,为电力市场交易规范有序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