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中国电力 » 电力集团 » 正文

国家电网蝉联中国企业500强第一

日期:2017-09-11    来源:国家电网报

国际电力网

2017
09/11
14: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500强 中国企业

9月9日~10日,2017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在江西南昌举办。10日上午,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连续第16次向社会发布中国企业500强、制造业500强、服务业500强等榜单,国家电网公司位居2017中国企业500强、2017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排行榜榜首,蝉联两项第一。

中国企业联合会会长王忠禹,江西省委书记鹿心社、省长刘奇,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刘强和来自中国500强企业的450多家企业负责人等出席。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寇伟参加2017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并在“创新敢为担当做优做强做大”企业家论坛上作主题发言。

寇伟指出,近年来,国家电网公司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电网、国际一流企业,推动改革发展不断取得新的突破。一是有力地服务了国家重大战略实施。充分发挥电网在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等方面的关键作用,全力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建设、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大气污染防治、脱贫攻坚等重大战略实施,得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充分肯定。二是大力推动了电网安全发展、清洁发展、协调发展、智能发展。“十三五”电网规划投资超过2万亿元,加快特高压骨干网架建设和城乡配电网升级改造,大幅提高电网智能化水平。国家电网的资源配置能力、安全保障能力均达到世界领先水平,接入国家电网的风电、光伏发电装机均位居世界第一。三是发挥技术、管理、资金、品牌等综合优势,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成功投资运营7个国家和地区的骨干能源网,累计对外投资156亿美元,投资回报率接近10%。EPC总包业务遍及全球,累计合同额近400亿美元,带动我国电工装备出口80多个国家。四是全面掌握特高压核心技术,抢占了世界输电技术制高点。大电网运行控制、电网仿真、柔性输电、新能源并网等技术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寇伟表示,国家电网公司是全球最大的公用事业企业,以建设运营电网为核心业务,经营区域覆盖我国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服务人口超过11亿。国家电网公司将牢记肩负的责任,着力增强“四个意识”,始终把加强党的建设放在突出重要位置,扎实深入推进电力体制改革、国资国企改革,本着共商、共建、共享、互利的原则,与兄弟企业携手合作、共谋发展,共同实现做优做强做大,为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论坛期间,寇伟还先后参加江西省委省政府领导见面会、江西经济发展恳谈会等活动。国网能源研究院主持举办了一场以“全球能源变革与绿色中国”为主题的平行论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