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政策法规 » 国内 » 地方法规 » 正文

上海市电力体制改革工作方案印发!多途径培育市场化的售电主体

日期:2017-09-11    来源:上海市人民政府

国际电力网

2017
09/11
08: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体制改革 电力交易中心 上海

    上海市人民政府日前下发了《上海市电力体制改革工作方案》,方案中称,上海电力体制改革要把特大型城市供电安全放在首位,坚持电力的统一调度,在市场体系与市场模式比选、市场品种与交易规则设计等各个环节,把有利于提升上海发供电安全放在最重要的位置。按照“管住中间、放开两头”的工作要求,以有序放开发用电计划为手段,释放市场空间。除政府保留公益性调节性发用电计划之外,其余电量逐步进市场。

一、制定输配电价改革方案,实施输配电价改革

合理预测电网新增投资和电量增长,科学测算本市电网输配电价总水平、分电压等级输配电价和交叉补贴。

二、加快电力交易中心改制

推进市场管理委员会规范运行。充分发挥市场管理委员会议事职责,研究审议电力市场交易规则,推进电力交易中心相对独立规范运行。

三、制订发用电计划放开方案

有序放开发用电计划。结合上海发用电市场实际,遵循三权并重的原则,确定一、二类优先发电的保障机制与调整机制。

四、制定电力市场建设方案

建立以“一个平台、两层交易、三类市场、四方主体”为主要特征的上海电力市场。

五、制订配售电侧改革方案,培育市场化的售电主体

多途径培育市场主体,探索向社会资本开放配售电业务后的市场管理方案,支持具有分布式能源、微网系统以及合同能源管理能力的企业成立售电公司。

规范配售电侧准入退出,探索增量配电向社会放开。

文件如下: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