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面对能源短缺等问题 澳政府或建更多燃煤发电厂

日期:2017-09-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7
09/08
16: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煤发电 燃煤电厂 澳大利亚

据澳洲网报道,近期,澳大利亚的能源问题一直处在“风口浪尖”之上,能源短缺、价格上涨等事宜亟待解决。对此,特恩布尔政府表示,欲入股AGL的Liddell巨型燃煤发电厂,使其多运营5年,以避免2022年后出现电力短缺。此外,国家党议员也要求联邦政府尽快敲定能源政策,并建造更多的燃煤发电厂。

据报道,澳大利亚前能源部长卡纳万近日公开支持了特恩布尔政府这一引人注目的想法。卡纳万表示,联邦政府的确应该考虑在AGL持股。但政府消息人士警告称,这一想法不太可能实现。他们提议特恩布尔政府与私营买家合作,协助升级发电厂,以维持其正常运营。

对此,保守党议员正在公开讨论是否需要与联盟党中的温和派进行“大谈判”,确保煤炭能够长期存在于澳大利亚市场,并以此作为赞同清洁能源目标的交换条件。

据悉,总理特恩布尔将携能源部长弗莱登伯格,于11日与AGL首席执行官维西会面,共同商讨Liddell燃煤发电厂的未来。

此外,国家党议员也向联邦政府施压,要求其尽快敲定能源政策,并在区域范围内建造更多的燃煤电厂。但这一提议遭到了联邦政府右翼人士的激烈反对,这些人士称目前迫在眉睫的是清洁能源问题。

据悉,清洁能源没有得到任何一位国家党议员的支持。国家党兼昆州议员皮特表示,他并不会对联邦政府的不作为表示惊讶。皮特说,他相信新建燃煤发电厂是一个长期可行的选择,他希望能够看到联邦政府更加直接的行动。

此外,皮特还呼吁联邦政府应干预全国电力市场,立即降低能源价格。据估计,特恩布尔政府将于今年年底前解决能源问题。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