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中国标准亮相国家电网公司海外能源电力工程

日期:2017-09-08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17
09/08
09: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金砖国家 国际标准

    近年来,国家电网公司高度重视标准国际化工作,并在国际标准制定中取得了很明显的成效。在9月4日举行的2017金砖国家工商论坛的专题研讨上,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国际电工委员会副主席舒印彪介绍,国家电网公司累计编制国际标准44项,其中IEC标准33项、IEEE标准11项。

标准是世界通用语言,是互联互通的基础支撑。而国家电网公司一直在加强国际标准制定。据舒印彪介绍,国家电网公司依托在特高压、智能电网、电动汽车充电等创新实践,编制国际标准44项,其中IEC标准33项、IEEE标准11项。主导制定的中国电动汽车充换电标准体系,与德国、美国、日本并列为世界四大标准体系。

值得一提的是,国家电网公司在投资建设海外能源电力工程中,推广使用中国标准。例如:总承包的巴西美丽山水电送出一期、二期两个特许权项目,采用中国特高压直流输电标准;与菲律宾国家输电网公司开展109项技术标准互认;推动日产、宝马、特斯拉等采用中国电动汽车充电标准。

展望未来十年,舒印彪表示,国家电网公司还将与金砖国家开展更多的项目合作,进行更多基础设施建设。未来国家电网公司将在能源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建设上发挥更大的作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