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2017年云南省内电力市场化交易电量突破500亿千瓦时

日期:2017-09-07    来源:昆明电力交易中心

国际电力网

2017
09/07
16: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市场化交易 云南电力 交易电量

截至9月5日,2017年云南省内电力市场化交易电量突破500亿千瓦时,同比大幅增长22.3%,比去年(2016年10月20日)提前一个半月达到500亿千瓦时,促进云南省主要行业开工率由年初的42%上升至65.5%,为近三年的最高值。

今年以来,云南电力市场锐意创新,不断丰富、做实中长期交易。在原有年度双边协商交易的基础上,在全国率先引入更为灵活的月度双边协商交易品种,同时引入价格调整机制和双边合同互保机制,为市场主体提供了更加灵活自由的成交机会,增加了市场博弈深度和活跃程度。1-9月双边协商交易(含年度、月度)成交电量达255.9亿千瓦时,占比51.2%。

在做实中长期交易的基础上,云南电力市场自2016年开始在全国率先开展日前电量交易,发布了全国首个日前电力交易K线图,不仅有效减少了交易偏差,同时起到了一定的价格发现作用。1-9月日前交易电量20.4亿千瓦时,占比4.1%。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