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九月份下水煤价格将出现上涨乏力现象

日期:2017-09-07    来源:中国煤炭市场网

国际电力网

2017
09/07
14: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空调负荷 水煤价格 电厂

生活用电量大概占社会用电量比重不低,今年三到五月份,为用煤淡季,沿海六大电厂日耗平均水平只有62.5万吨。而今年夏季用煤高峰、最炎热之际,沿海六大电厂日耗最高时升至70乃至80万吨以上水平,显示了高温天气到来,以及空调负荷增加,给市场带来的利好。

随着“迎峰度夏”旺季即将结束,煤价涨势乏力;在淡季预期的推动下,价格回落的风险正在加大。虽然下游电厂日耗高位,但终端询价仍不积极,卖方出货增多,买方还价偏低,北方港口动力煤市场小幅上涨,但大幅上涨不太可能。近期,下游沿海电厂耗煤量开始回落,库存有所增加,终端采购积极性逐渐下降,压价心态增强,煤炭实际成交偏少。在市场多空因素交织的共同作用下,九月份,下水煤价格将出现上涨乏力现象。

随着高温天气的回落,下游电厂日耗水平有所下降,对于长协煤的倾向使得港口高价煤的需求不断减弱,而贸易商高价出货心态强烈,双方心理博弈会使动力煤价格趋于平稳。后期随着煤炭市场供应能力的提高,供需关系将向供需平衡甚至市场供大于求转换。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