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中国核电企业积极开拓金砖国家市场

日期:2017-09-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7
09/07
09: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金砖国家 中广核 核电市场

    第九届金砖国家峰会5日在厦门闭幕,中国最大、全球第五大核电运营商——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广核)表示将积极开拓金砖国家市场,并在核电、铀资源开发、非动力核技术等领域取得了积极进展。

目前,中广核已进入印度、巴西、美国、泰国、韩国、巴基斯坦等7个国家,累计出口18套加速器。

据悉,中广核与金砖国家的合作由来已久。早在1998年8月,中广核与南非ESKOM签订了《大亚湾核电站与KOEBERG核电厂姊妹电厂协议》,双方人员培训交流、技术合作等方面建立了密切联系。2010年11月,在第一次中南能源分委会上,双方对协议进行了续签,深化双方合作关系,合作范围进一步扩大。

2012年,中广核开工建设全球第三大铀矿——纳米比亚湖山铀矿,作为中国与非洲经贸合作的标志性工程,矿山的工程设计由中广核工程公司和南非当地矿建设计公司共同承担。2016年底,湖山铀矿正式出产第一桶铀,目前正朝着全面投产顺利推进,中广核与南非企业的合作在湖山矿结出了硕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