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国际合作丨中吉两国最大能源合作项目投产

日期:2017-09-07    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7
09/07
09: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电建 吉尔吉斯斯坦 热电厂

    近日,中国电建承建的吉尔吉斯斯坦比什凯克2×150兆瓦热电厂改造项目隆重举行投产仪式,这标志着中吉两国最大能源合作项目正式竣工投产。


 

比什凯克2×150MW热电厂改造项目外景

工程完全采用中国标准,由中国设计、提供先进成熟的成套电力设备。项目由特变电工公司总承包,集团所属电建河南工程公司承接热电厂2至8号锅炉的拆除及管道改造等作业。

其中,热电厂烟囱的爆破工作是吉尔吉斯斯坦国内首次进行这样高大建筑物的爆破作业,此前没有过成功的案例,在烟囱爆破的各项手续审批过程中,受到多方质疑,审批一度受阻。项目部和当地爆破公司一起积极和当地的相关部门沟通,展示相关成功的爆破作业视频、照片等资料,终于拿到了政府相关部门的烟囱爆破审批签字手续,由于前期准备的充分,最终100米高的烟囱倒塌角度和倒塌方向完全正确,赢得了吉国电厂、特变电工、监理单位以及吉国同行们的一致赞扬。

比什凯克热电厂始建于1958年,但设备长时间的老化使得电厂在供电及环保方面很难满足需求。2013年9月11日,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三次会议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吉尔吉斯斯坦总统阿坦巴耶夫共同敲定了这项重大民生工程,中吉最大能源合作项目就此诞生。新建成的热电厂是目前比什凯克首座现代化热电厂,其发电量从原有的每年2.62亿度提高到每年17.4亿度,供热量则增加了近1倍,且均采用绿色、环保、节能设备和材料,极大降低了对能源的消耗和对环境的负面影响,同时有效增加了热电厂的后生产经济效益,有效保障了首都100余万居民的用电用暖。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