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重庆一湿地公园非法采砂和小水电站横行

日期:2017-09-05    来源:第一眼

国际电力网

2017
09/05
09: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丰都县 湿地公园 小水电

    距离丰都县城2公里,有一片貌美的湿地公园,这里有江心岛、滩涂、河流,青山绿水曾经是当地人的乐园。但就是这样一个地方,在去年的中央环保督查中,遭了!

非法采砂和小水电站横行

根据中央环保督查组反馈意见,丰都县龙河湿地公园因为环境保护力度不够,未能通过国家验收。

到底哪些地方没有保护好?

 

看一组数据:龙河沿线分布了11家非法采砂企业、1个小电站和2个拦河坝。

他们不仅堵塞河道,而且对河床和植被产生了毁灭性的打击。

拆违建补生态 龙河湿地大变样

在整改过程中,当地全面取缔龙河流域非法采砂取石企业、拆除清理相应设施设备20台套,全面拆除桌子沟处房屋、羊鹿沟废弃砂石加工场、马良电站拦河坝及翻板闸门等建筑7处。

同时,大力实施环境连片治理,严格执行环保准入制度。龙河两岸350米范围内,划为禁养区。在沿线三建、双路等场镇,新建4座污水处理设施,避免生活污水直排。

日前,第1眼记者在湿地公园内看到,经过整改,当地出现了两个种群数量在五十只以上的猕猴群,并且栖息地稳定。龙河水质从以前的最差V类水,变为现在的III类水,在一些地段甚至优于III类水。

目前,丰都县龙河湿地公园已经通过国家现场评估验收。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