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中国创新百强在杭州发布 国家电网公司位列前三甲

日期:2017-09-01    来源:中国网

国际电力网

2017
09/01
17: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创新经济 中国未来经济论坛

  由新华社瞭望智库、《财经国家周刊》主办,万色城集团、浙江在线联合主办的2017中国未来经济论坛在杭州成功举办,论坛发布了中国创新百强,国家电网、华为、中兴通讯位列前三甲。
 
  本届论坛的主题为"一带一路新经济展望",旨在探讨世界经济的未来,展现中国创新经济力量。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副理事长王忠民,外交部原副部长、首任中国G20事务协调人何亚非,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周其仁,商务部研究院区域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张建平等众多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及腾讯、京东、华大基因、科大讯飞、万色城、滴滴、ofo、借贷宝、光启等新经济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就中国经济热点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
 
  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副理事长王忠民分享了社保基金在投资过程中应对未来的逻辑和基本把握路径,他谈到:"在新经济领域当中,最害怕的是新思维、新逻辑以及市场的更替,股权多元化、公司包容多元化等是人类制度当中用资本把握未来最有效的方法。"对于未来经济,"当下的中国对创新的重视和投入都是空前的,站在历史新的起点上,中国为世界经济未来的发展提供创新的思想和路径,最为突出的就是以'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建设的'一带一路'外交部原副部长、首任中国G20事务协调人何亚非在论坛上表示。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周其仁在当天的论坛发言中强调:"创新不是锦上添花的事,而是创新使中国走到今天。当前中国创新的口号已经非常响了,但需要实业界、产业界、投资界真正把创新当回事!"
 
  对于如何创新,将想法变成产品、形成产业,其表示,一方面,要从产品出发寻找关键技术,当技术遇到难点后寻找新的原理以解决;另一方面,要从原理、新发现出发,寻找技术帮助其落地。基于企业自身发展,多位企业届人士也谈到了对于未来经济的思考与选择。华大基因CEO尹烨表示:"生命科学的本质是基因。国家的未来离不开生命经济和生命技术产业。谁敢质疑中国生命科学和生命技术产业不行,就看看华大。"
 
  万色城集团董事长朱海滨则分享了实践"一带一路"布局未来经济之路的经验:"八年来,万色城为开店创业者提供六大系统支持,让大部创业者获利的目的。如今,万色城将这样的'模式'输出到第一个'一带一路'国家--马来西亚。"对于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朱海滨表示,希望能够在今年完成三个国家的布局,在明年要完成将近10个国家的布局。
 
  京东集团首席技术官张晨认为:"做移动产品,没有个性注定死亡,面对连续变革新的机会,京东选择向社会开放自己的零售基础设施能力,向全社会提供零售及服务。"对于未来,滴滴出行首席发展官李建华认为,随着近几年的发展,互联网的领域分享经济有很多的机会,特别是国际化的机会。以往在其它行业想要取得领先的位置是很难得,而分享经济可能一开始就可以在全世界赢得竞争力。对此,借贷宝首席运营官翁晓奇提出:"新经济的诞生不一定是从0到1,也可能来自对古老经济生态的细微观察。比如借贷宝通过互联网的标准化服务,将中国传统民间借贷逐渐引导到线上,让每一笔交易可追溯、可监控,在推动民间借贷阳光化、规范化的同时,也提高社会资金配置效率,实现普惠金融,同时还有助社会诚信体系的建设,提升中国软实力。"
 
  此次论坛还发布了"2017中国创新百强榜,盘点创新成果,引领创新潮流。"中国创新百强"课题由中国传媒大学知识互联网实验室课题组牵头研发,该课题组涵盖了知识产权领域专家、知识服务单位、智库、媒体等多领域成员,在数据采集方面,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利用专业的中国知识产权大数据与智慧服务系统提供支持。据课题组相关负责人介绍,2017中国创新版由三大评价维度构成,即知识产权数量指数、质量指数和运营指数,力求更为全面地呈现知识产权在技术创新中的作用,并强调转化运营对创新的意义。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