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智网建设 » 正文

新疆莎车至和田750千伏电网建设工程开工

日期:2017-08-27    来源:亚心网  作者:李甜、郭晓媛

国际电力网

2017
08/27
10: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网建设 电网工程 变电站

为加快和田地区经济发展、优化能源资源配置,服务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助力和田地区脱贫攻坚。8月22日,新疆莎车至和田750千伏线路电网建设工程3标段在墨玉县萨依巴格乡的604号塔位启动,标志着工程建设进入全面开工阶段。

据了解,莎车至和田750千伏电网工程新建和田750千伏变电站,主变150万千伏安,建设莎车至和田750千伏输电线路324公里,全线单回路架设,共需新建铁塔685基。线路途经喀什地区的莎车、泽普县、叶城县,和田地区的皮山县、墨玉县、和田县,最后截止落点为和田县朗如乡排孜瓦提村。

该工程计划投资122489万元,预计2019年上半年建成投运。工程建成后,和田电网网架结构将从220千伏升级到750 千伏,将大幅提高南北疆电力互送互补和疆电外送能力,促进和田能源在更大范围内开发和消纳,有效提升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水平,提高和田电网的供电能力,满足和田地区日益增长的用电负荷需求,保障和田地区电力可靠供应,为推动和田地区经济发展、造福和田各族群众,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提供坚强的能源保障。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送变电工程公司项目经理宋成说:“目前我们正在莎车至和田750千伏送电线路的一个施工现场,要完成三个目标任务,一是建成一个平安工程,二是建成一个绿色工程,三是建成一个精品工程。在三个目标中我们将付出很多的努力去完成,比如安全文明施工,环境保护施工,质量达到国家的优质工程目标。”

莎车至和田750千伏输变电工程作为南疆750千伏电网延伸补强工程重要组成部分,它的建设是贯彻中央‘一带一路’战略、落实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国家电网公司支持新疆25条意见,推进电网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优化全疆能源资源配置,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重要举措。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