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相关行业 » 光伏 » 正文

江苏电力积极推进分布式光伏并网

日期:2017-08-23    来源:国网

国际电力网

2017
08/23
09: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电公司 江苏 分布式光伏

    8月18日9时,江苏扬州供电公司客户经理走访全国首个分布式光伏污水处理项目——扬州洁源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的厂区之一汤汪污水处理厂,为其即将并网的新分布式光伏电站提供技术咨询。为进一步防治大气污染,促进经济社会绿色可持续发展,国网江苏省电力公司积极做好分布式光伏项目并网服务。近年来,国网江苏电力主动服务渔光互补、农光互补、污水处理等“光伏+”新兴产业领域,在推进新能源项目并网的同时,保护了当地生态环境,助力地方经济转型。

“大力发展分布式光伏发电,可减少化石能源燃烧发电给环境造成的污染,而污水处理厂和自来水厂的业务主要是取出氨氮、有机污染物(COD)等污染物。将清洁电能应用于排水领域污染物的治理,实现大气环境和水环境污染减排的双赢。”国网江苏电力营销部杨斌说。

近年来,在国家大力支持新能源尤其是分布式能源发展的政策指引下,江苏分布式光伏发展迅猛。为确保分布式光伏项目早接入、早并网,国网江苏电力优化举措,组织制订了《分布式电源接入配电网技术规定》《分布式电源接入配电网运行控制规范》《分布式电网并网服务管理实施细则》等15项企业标准和8项行业标准,统一了分布式光伏并网管理模式、工作流程和服务规则。

为提高服务效率,国网江苏电力创新协同模式,营销部门牵头一口对外,多部门联合办公。各地市及区县公司设立专属客户经理,为项目并网提供政策指导、技术咨询、业务办理等“一站式”服务,提升了并网服务水平。该公司还通过建立“按季拨付、按月支付、按年清算”的资金拨付机制和“自动抄表、智能核算、电子支付”结算模式,保障分布式光伏项目相关资金的及时结算,助力分布式光伏项目有序推进。

目前,江苏省累计并网分布式光伏项目30179个,并网分布式光伏容量243.39万千瓦;江苏每月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并网数量超过4000个,是2013~2015年三年并网项目总数的两倍,2016年以53万千瓦的新增分布式光伏装机容量位居全国第三位。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