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田湾核电3号机组开始装料转入试运行阶段

日期:2017-08-22    来源:中核集团

国际电力网

2017
08/22
08: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田湾核电 工程建设 并网发电

    8月18日,随着首个燃料循环首组燃料组件移入堆芯,田湾核电3号机组首次装料正式开始,标志着该机组从工程建设阶段转入带核试运行阶段,在实现并网发电的道路上迈出了关键一步。


 

田湾核电3号机组于2012年12月27日正式开工建设,是日本福岛核事故后,国务院审议核准的第一个新建核电项目,该项目也是继田湾核电站一期工程后,中俄两国继续深化能源领域合作的重点项目。田湾3号机组首次装料的顺利实现,为2017年底实现田湾3号机组并网发电目标奠定了良好基础。

为做好田湾3号机组首次装料的准备工作,各参建单位团结协作,完成了各项先决条件的准备与确认。国家核安全局、中国核电以及WANO先后组织进行了现场检查,8月18日国家核安全局正式颁发《田湾核电站3号机组首次装料批准书》。装料期间,江苏核电将按照精心准备、严格执行的要求,严格遵守程序,精心操作,遇疑则停,确保反应堆首次装料工作安全顺利进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