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中核集团与沙特海水提铀联合研究项目正式启动

日期:2017-08-22    来源:中核集团

国际电力网

2017
08/22
08: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核集团 沙特 海水提铀

    8月21日,中核集团核化冶院与沙特科技城《海水提铀联合研究项目》正式启动。针对海水中铀资源开发利用这一前瞻性课题,中沙专家将开展为期两年的技术合作。该项目将促进中沙双方在海水提铀研究领域科技、人才、资源等方面的优势互补,为海水提铀的应用提供技术储备,为双方在铀水冶领域的深层次合作奠定基础。

据悉,海水中的铀保有量巨大,海水提铀对铀资源长期保障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由于海水中铀浓度极低,经济开发难度较大。目前中核集团核化冶院在与海水组成相似的盐湖水提铀研究中取得了一定进展。

沙特是“一带一路”沿线重要国家,中核集团一直与沙方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牵头该国核能市场开发工作。目前中核集团与沙特铀钍资源合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果,正在积极推进在铀资源、核电、核燃料循环、人力资源开发、核能海水淡化、核技术应用等领域合作,已取得良好进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