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国华电荣膺“2017年中国绿色能源贡献企业”奖

日期:2017-08-21    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7
08/21
13: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电集团 节能减排 天然气发电

8月17日,由新华网主办“2017第七届中国能源高层对话”在京召开。会上,中国华电荣膺“2017年中国绿色能源贡献企业”奖。

今年以来,华电集团公司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国资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进中调整”,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提高能源供给质量和效率为主线,着力提质增效,加快转型升级,各项工作呈现崭新局面。

一是加快清洁能源的开发利用,推动电源转型升级。大力发展水电、天然气发电、燃机分布式能源等清洁能源,有序发展风光电等新能源,今年新投产装机全部为清洁能源,公司清洁能源装机占比已达38%,拥有国内单机最大的重型燃机和最先进的燃气分布式能源项目,拥有同类型企业中最多的水电装机。今年以来,集团公司严格落实国家煤电调控政策,主动停建、缓建煤电项目12个近1500万千瓦,占到总装机的10%。

二是大力推进节能减排,污染物排放水平屡创新低。围绕“低能耗、低排放、高效率”的“两低一高”发展要求,加大装备技术升级和环保改造力度,燃煤机组脱硫率、脱硝率、除尘率分别达到98%、95%和100%。公司超过一半的现役煤电机组完成了超低排放改造,新投煤电机组全部同步实现超低排放。据统计,“十二五”时期,公司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量分别下降49%、56%,2016年又分别下降13%和23%,当年减少排放相当于4.2万亩成年森林一年吸收二氧化碳的总和。2013年至2016年,中国华电装机容量、供电量和供热量年均分别增长了9%、6%和11%,而碳排放总量仅增长了3%。

三是致力于社会责任的实践与传播,树立负责任的企业形象。连续十年发布公司可持续发展报告,成功举办首届公众开放日活动、第二届度度关爱月活动和全系统社会责任案例评选活动,广泛传播“中国华电 度度关爱”责任理念,主动与全社会加强沟通,传递正能量,打造品牌形象。公司先后发布了中国企业首份《水电可持续发展报告》、《城镇供热报告》、《分布式能源报告》、《“十二五”温室气体排放白皮书》,社会责任发展指数连续两年位居中国300强企业第2位。积极参与救灾助困公益活动,近年来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近10亿元。去年底公司援建的西藏尼玛太阳能项目,让海拔4600米的当地居民过上了温暖、光明、不停电的承诺。

据悉,此次会议聚焦“中国能源变革与合作”,来自国家发改委、国务院国资委、国家能源局、中电联等政府机构及百余家能源、科技企业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约300人出席会议。人民日报、新华网、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等新闻媒体与会报道。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