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阿塞拜疆电网容量增长40% 出口电力达259.15亿美元

日期:2017-08-18    来源:金投网

国际电力网

2017
08/18
17: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出口电力 电网容量 阿塞拜疆电网

08月18日讯,2017年的前七个月,阿塞拜疆出口电力达597698千瓦时,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三倍,出口电力价值可达259.15亿美元。

阿塞拜疆正大力发展非石油领域并多样化经济,如今以电力行业为自豪。当前,阿塞拜疆能够完全满足自身能源需求,并企图向欧洲市场供电。目前,阿塞拜疆的能源系统基于14座热电厂和10座水电站。过去十年,阿塞拜疆的电网容量增长了40%,不仅满足国内需求,而且开辟了出口潜力。

作为阿塞拜疆最大的发电商,Azerenergy JSC在2016年发电22.6亿千瓦时,而2015年的发电量约22.5亿千瓦时。

发电帮助阿塞拜疆创造了数十亿千瓦时的年出口潜力。为了出口过剩电力,阿塞拜疆聚焦若干重点项目,包括阿塞拜疆-格鲁吉亚-土耳其能源大桥。能源大桥项目将允许阿塞拜疆向欧洲每年出口700兆瓦电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