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安徽电力发布首份绿色发展报告

日期:2017-08-18    来源:国网

国际电力网

2017
08/18
16: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网安徽电力 绿色发展报告 节能减排

8月17日,国网安徽省电力公司向社会发布首份绿色发展报告,系统阐述该公司围绕绿色发展主题,推进自身、产业和社会绿色发展,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的意愿、行为、绩效和承诺。

这是该公司继2012年以来连续5年发布社会责任履责实践报告后,针对绿色发展主题发布的专项社会责任报告。

国网安徽电力是国家电网公司全资子公司,承担着保障安徽省清洁、安全、高效、可持续电力供应的使命。该公司发布企业绿色发展报告,旨在向公众传递企业推进绿色发展的思考与行动,推动全社会形成绿色发展共识,凝聚绿色发展合力,服务安徽生态强省战略,携手共建美好幸福家园。

报告分为“关于我们”“我们的努力”“共同关注”“期待你的参与”四个篇章,重点展现了国网安徽电力绿色发展战略,推进电网绿色建设、企业绿色运营的履责实践,促进产业低碳发展、服务社会节能减排的履责努力,推动电动汽车发展、服务美好家园建设的履责成果。

报告披露了国网安徽电力在打造绿色平台,保障更清洁、可持续能源供应方面的最新成果。2016年,高压线路投产规模居国家电网公司系统第一;安徽省农村户均配电容量达2.08千伏安,解决了50.8万户农村居民低电压问题;10千伏配网不停电作业74279次,减少停电时户数约346.5万时户,相当于户均停电时间缩短近8分钟。

报告介绍了国网安徽电力在支持火电超低排放、服务清洁能源发展、实施电能替代等方面的努力。2016年,支持完成37台火电机组超低排放改造,改造容量2060万千瓦;全额消纳新增风电和光伏发电266万千瓦(包括5座集中式、1234座村级、4.4万户分布式光伏扶贫电站并网),累计并网清洁能源容量911.9万千瓦,同比增长45.3%;全年完成电能替代项目1496个,替代电量32.96亿千瓦时,相当于在能源消费终端减少103万吨标准煤消耗,减排二氧化碳312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污染排放14万吨。

此外,报告还介绍了国网安徽电力在共建美丽生态宜居新家园方面的履责实践。建成覆盖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的城际快充网络,投运快充站126座、充电站187个、充电桩3183个。探索“互联网+”充电服务,所属充电站完成“车联网”平台接入,实现充电服务全天候实时监控。推进资源循环再利用,六氟化硫气体零排放技术位居国际领先水平;依法监管实施危险废物的储存、销售和转移,努力实现资源节约和环境友好。发挥客户经理和党员服务队作用,开展各类绿色用电主题活动,凝聚社会合力,共同为打造绿色江淮而努力。

国网安徽电力表示,将继续发挥央企表率作用,以建设坚强智能电网为中心,进一步优化能源配置平台,与社会各界共同努力,打赢蓝天保卫战,全力服务美好安徽生态建设。预计到2017年底,安徽省清洁能源机组并网容量将达到1115万千瓦,发电量225亿千瓦时;完成发电权交易电量31.7亿千瓦时、电能替代电量 39亿千瓦时;线损率降至7.20%,节约电量2.54亿千瓦时;累计建成充换电站277座、充电桩3791个。预计2017年全年消纳清洁能源减排二氧化碳2130万吨、降低线损减排二氧化碳24万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