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山西将公开竞争出让一批煤层气矿业权

日期:2017-08-18    来源:中国电力报

国际电力网

2017
08/18
16: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层气资源 矿业权 山西煤矿

日前从山西省国土资源厅获悉,《山西省煤层气资源勘查开采规划(2016~2020年)》获得国土资源部正式批复。下一步,山西将全面实施煤层气资源勘查开采规划,年内有望首次公开竞争出让一批煤层气矿业权

山西省国土资源厅有关负责人表示,根据国土资源部最新批复,今后山西省煤层气矿业权将主要以招标方式出让,逐步采取拍卖、挂牌方式出让,单个矿区面积原则上不超过300平方千米。

同时,山西省煤层气矿业权出让将实行勘查承诺制,矿业权竞得人须对资金投入、实物工作量、勘查进度、综合勘查、储量提交、产能建设、区块退出、违约和失信责任等作出相应承诺,并明确违约责任及处理方式,避免出现圈而不探、占而不采等问题。

据了解,相比煤炭资源,山西省的煤层气资源在全国占比优势更为明显。山西省国土资源厅官方数据显示,山西省煤层气预测资源量为8.3万亿立方米,占全国煤层气资源量的近1/3,目前全省有煤层气(油气)矿区面积约4万平方千米。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