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2030年清洁能源发电将逐步赶超煤电

日期:2017-08-18    来源:能源评论

国际电力网

2017
08/18
16: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清洁能源 煤电 发电量

8月16日,中国石油经济技术研究院发布《2050年世界与中国能源展望》,其中指出,中国一次能源消费结构呈现清洁、低碳化特征。《展望》中还预计,天然气和非化石能源将在2030年后逐步替代煤炭,并在2045年前后占比超过50%。

但在发电行业,从2015年中电联的数据看,煤炭发电在不少省份的发电总量中仍是绝对主力,因此,要确保实现这个目标,还需要付出较大的努力。



当前,装机量超过5000万千瓦的省级行政区共有13个,装机量不足1000万千瓦的省份仅有两个,海南与西藏。

内蒙古自治区是装机量最大的省份,达到1.04亿千瓦,也是全国唯一一个发电装机破亿的省份,山东、江苏、广东、四川的装机量均超过8000万千瓦,位列2~5位,前5个省份装机总量占全国的32%



火电方面,装机量最大的省份是山东,此外,超过5000万千瓦的省份有6个,依次是江苏、广东、内蒙古、河南、浙江和山西,总计占全国火电总装机的50%。

水电方面,装机量超过3000万千瓦的省份有3个,最大的是四川,加上云南和湖北,三个省总计占全国的54%。

风电方面,装机量最大的省份是内蒙古,此外,超过1000万千瓦的省份还有3个,分别是河北、新疆和甘肃,总计占全国的49%。

光伏方面,装机量最大的省份是甘肃,而其他超过300万千瓦的省份则是青海、新疆、内蒙古和宁夏,都在中国西部地区,总计占全国的63%。

核电方面,目前有7个省份建有核电站,分别是广东、浙江、福建、辽宁、江苏、广西和海南。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