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欧盟将逐步降低对华光伏双反措施最低限价

日期:2017-08-18    来源:中国证券网

国际电力网

2017
08/18
08: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欧盟双反 光伏双反 欧盟最低限价

    8月17日从商务部获悉,根据欧委会给相关利害关系方的披露文件,欧盟对华光伏双反措施实施的组件最低限价将在一年之内下降20%以上,电池的最低限价也将下降10%以上。今年3月,欧委会决定延长实施对华光伏双反措施18个月,同时开启期中复审调查以调整最低限价。在期中复审调查期间,欧委会面临大量游说压力,特别是关于如何实施新的最低限价问题。

欧委会拟设定光伏组件最限限价为46欧分/瓦,电池为23欧分/瓦,该新措施将实施一年时间直到措施期限到期。欧委会拟用PVinsight价格指数来设定最低限价,而非用原审调查中使用的彭博社价格指数;同时按多晶和单晶两类来分别设定组件和电池的最低限价,其中多晶组件最低限价将从41欧分/瓦最终下降至33欧分/瓦,单晶组件将从46欧分/瓦下降至38欧分/瓦。包括已经申请破产的Solarworld等一些欧盟光伏生产商认为该最低限价水平过低,低于光伏产品的生产成本。但欧盟光伏产业协会SolarPowerEurope却认为该最低限价设定得太高,将会延缓欧盟光伏产业新增投资。该新的最低限价将适用于仍在执行价格承诺的企业和自愿退出价格承诺的企业,但不适用于因违反价格承诺而被取消承诺的企业。欧委会希望该新的最低限价能于9月底前获得成员国的同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