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相关行业 » 光伏 » 正文

山西最大集中式光伏电站在建,投资88亿绵延40公里

日期:2017-08-17    来源:凤凰网

国际电力网

2017
08/17
17: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集中式光伏 山西光伏 光伏电站

360截图20170817172816336


  位于山西芮城中条山南麓的光伏基地是全国首家县级光伏领跑基地,也是山西境内最大的集中式光伏电站。项目于2016年6月获国家能源局批复,当年12月开工建设。目前,一期工程按计划全面铺开,220千伏汇集站和7个变电站的建设如火如荼,7个发电场场址的光伏板安装正在紧张进行,光伏板沿中条山一路铺设,绵延40余公里。

芮城拥有丰富的太阳能资源和沿山一带连片未开发利用的荒山荒坡地,特别适宜光伏产业发展。据媒体报道,芮城光伏基地项目总投资88亿元,总装机容量102万千瓦,共规划13处场地,涉及中条山沿山一带8个乡镇,占地2734公顷,建成后年均发电量11亿千瓦时,年均发电销售收入8.8亿元。

摄影师在芮城光伏基地的一处施工现场看到,规划中的中条山山坡已经被大量的光伏板覆盖,一眼望去,数不胜数。

据了解,目前一期项目施工已完成大部,正进入并网发电的冲刺阶段。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