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青海省首条地下跨河电力管廊全线贯通

日期:2017-08-17    来源:青海省人民政府网站  作者:张永发 晓常

国际电力网

2017
08/17
17: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输变电  电力管廊  配电网

近日,由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建管的湟水河110千伏输变电工程地下跨河电力管廊全线贯通。这条全长345米的管廊是青海省首条跨河电力管廊,工程建成后,将满足海湖新区绿地、万达等商圈未来发展的用电负荷需求,对西宁市进一步优化电网网架结构,打造城市智能电网具有重要意义。

作为西宁市配电网升级改造的重要项目之一,湟水河110千伏输变电工程地处海拔2400米的城市核心区,其中修建的跨河电力管廊全长345米,深17.5米,横断面为直墙圆拱,净跨2米,起拱线高1.85米,净高2.3米,管廊采用喷射防水混凝土、网购钢架、铺钢筋网组成支护,内外衬厚250毫米。

据了解,该工程由于在湟水河下施工作业,现场地形复杂,岩石层遍布,对施工技术、质量和安全都有很高的要求。由于地形限制,大型机械不能进入施工,管廊施工只能靠人工一点一点凿挖,平均每日掘进速度还不到两米。

为保证整个工程施工安全及作业进度,国网青海电力提前编制110千伏湟水河固有风险库,还专门聘请高级工程师,对施工队伍进行专业培训,对施工工艺要求、施工步骤和标准工艺进行详细讲解,使施工队较好地了解施工难点,全面掌握施工工艺,所有参建人员相互协调配合,共同克服岩石层开挖、地下渗水严重、安全系数大等困难,历时210多天顺利完成管廊全线贯通。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