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林洋能源联手大唐发电布局江苏启东吕四港增量配电项目

日期:2017-08-17    来源:林洋能源

国际电力网

2017
08/17
15: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林洋能源 林洋能源 增量配电项目

2017年8月16日,江苏林洋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大唐江苏发电有限公司,江苏启东吕四港开发区三方代表在启东市政府会议厅签署了《吕四港经济开发区增量配电网建设战略开发协议书》,启东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参加并见证了这一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仪式。

 

 

江苏启东吕四港经济开发区成立于1996年,2003年升格为省级经济开发区。开发区总规划面积210平方公里,其中陆上面积150平方公里。区内吕四港地处长江入海口,是上海的北大门,开发区三面环水,形似半岛,集黄金水道、黄金海岸、黄金大通道于一身,是上海一小时经济圈内重要的深水海港。

林洋,大唐,吕四港园区三方拟依托吕四港经济开发区,结合相关产业政策,在吕四港经济开发区开展增量配电网的投资、建设及运营,同时建设并网型微电网试点示范项目。

协议签订后,合作三方将立即启动增量配电网建设前期各项工作,同时由三方共同出资在启东市申请注册组建配售电公司。

对于大唐江苏相关公司在启东开发的光伏发电项目,优先采用林洋能源提供的产品及EPC工程服务。同时林洋能源向拟成立的吕四港配售电公司提供智慧分布式能源能效管理相关产品及软件平台服务。

吕四港地区具备建设增量配电的得天独厚的优势,江苏大唐吕四港发电厂拥有 4 x 660MW 超低排放煤电机组,正在申报扩建燃气发电机组以及规划建设 100MW光伏发电;在吕四港地区有华能和国电投资的超过300MW的风力发电项目已经并网,同时广汇能源在吕四港经济开发区正在建设年吞吐量为300万吨的液化天然气(LNG)站项目以及100公里长输气管道。林洋能源也正在吕四港地区规划建设100MW的光伏发电项目。目前开发区有40平方公里待开发土地正在进行配电项目的前期规划,由于吕四港经济开发区独特的区位优势,目前招商引资工作推进顺利,已有华峰超纤,广汇能源等数个百亿级项目正在建设中。因此吕四港经济开发区在开展大规模,多元化的传统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多能互补,集成优化以及建设增量配电网和并网型微电网方面有着无可比拟的优势。

林洋能源在“智能,节能,新能源”三大战略领域的布局正积极推进,近年来在智慧能源领域更是加快了步伐。在今年七月国家能源局正式公布的首批55个“互联网”+智慧能源(能源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中,林洋能源申报建设的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能源互联网示范项目也列在其中。目前国家能源局正在组织申报第二批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项目,江苏省发改委,江苏省能监办近日也正式发布了《江苏省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实施细则》,林洋能源此次联手大唐江苏发电有限公司和吕四港经济开发区打造东部地区最具潜力的增量配电及微电网示范项目将对公司在智慧能源创新业务领域的开拓起到积极而深远的意义。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