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陕西电网进入特高压新时代

日期:2017-08-15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17
08/15
09: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特高压输变电 陕西

    8月11日,国家电网公司在北京召开榆横~潍坊特高压输变电工程试运行启动电视电话会议,榆横~潍坊工程正式进入72小时试运行阶段。这标志者世界上迄今为止输电距离最长的特高压交流工程——榆横~潍坊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投产成功,陕西电网进入特高压新时代。

特高压横山站2015年6月核准开工建设,2017年6月完成设备安装、调试及竣工验收工作,建设周期历时2年时间。榆横1000千伏开关站是“陕电外送”的首个特高压工程,工程对落实国家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促进陕西能源化工基地开发与外送,助力新能源的快速发展,有效缓解中东部电力紧张局面,带动产业转型升级都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榆横~潍坊特高压输变电工程每年送出近400亿度电,每年可转化煤超过1100万吨,相当于载重40吨的卡车拉28万趟,节约运输过程中煤损耗5%,节约柴油消耗28万吨。即使用铁路运输也需要18.5万节火车皮来完成。每年可带动GDP超过105亿元。通过煤电转化送出,使煤资源得到清洁利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