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媒体聚焦 » 正文

陕西电力检修启动应急预案应对地震灾害

日期:2017-08-10    来源:中电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7
08/10
15: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陕西电力 地震 电网维护

8月8日21时19分四川省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陕西多地有震感,地震发生后,陕西电力检修公司立刻行动,迅速启动防震抗灾应急预案,积极应对地震灾害。

该公司安排人员密切跟踪电网负荷变化,当天连夜组织运维人员对62个330变电站、5个750变电站和宝鸡换流站、在建1000千伏横山开关站进行设备及安保巡视,通过变电站KVM系统对运维设备进行了检查,利用在线监测进行了现场检查,凌晨针对330千伏玄北、玄草两条输电电缆隧道进行了巡视。

根据安排,该公司各分部、单位将组织运维和专业检修人员将在9日至11日,成立特巡突击队,针对地震过后可能出现的塔基不稳等设备缺陷和安全隐患进行认真排查,重点对输电线路杆塔设施存在基础上边坡、挡土墙和排水沟进行特巡,同时加强大负荷变电站震后特巡和排查,开展相应的应急演练以及相关知识宣传,提高人员应急反应处置能力,增强防震减灾意识,保障设备、人身安全。

目前,未发现因地震灾害引起的异常情况,检修公司所辖输变电设备安全稳定,陕西电网运行正常。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