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国电投中广核签红沿河核电合作备忘录

日期:2017-08-10    来源:中国电力报

国际电力网

2017
08/10
14: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投 核电 红沿河核电项目

近日,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王炳华在国家核电本部会见了中广核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贺禹一行,双方就加强核电等清洁能源领域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签署了红沿河核电项目合作事项备忘录。

双方交流了AP1000全球首批核电机组、EPR全球首堆的建设经验,共同回顾了两家集团近年来在核电事业发展、产业结构调整、深化改革与创新方面的历程。

双方认为,国家电投与中广核的战略合作对于我国核电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红沿河核电项目是双方合作的典范。本次签署的合作备忘录,是双方在平等自愿、友好协商的基础上,就合力推进红沿河核电长期安全可靠运行和经营发展事宜达成的共识,更是双方战略合作的进一步深化。今后,双方将持续加强合作,共同推进三代核电技术在国内外的应用,为我国核电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红沿河核电项目规划6台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装机总容量671.274万千瓦。1~4号机组已投入商业化运行。5、6号机组正在建设中,预计2021年并网发电。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