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华东能源监管局组织召开上海电力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部署动员会

日期:2017-08-10    来源:华东能源监管局

国际电力网

2017
08/10
11: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海电力 安全生产检查 华东能源监管局

近日,华东能源监管局在上海召开电力安全生产大检查部署动员会,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近期国家能源局关于做好下半年电力安全工作要求,部署上海市电力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厦门金砖会晤保电等重点工作。华东能源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邱水录主持会议并讲话。上海市各电力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电力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要求上海各电力企业在7月至10月集中时间、集中力量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重点围绕十九大保电、安全生产管理责任落实、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建立和执行、隐患排查、应急管理等五大方面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稳定的电力安全生产环境。

会议对厦门金砖会晤期间电力安全保障有关工作做了具体部署,要求国网华东分部和在沪电力企业根据国家能源局的工作要求,提前做好保电工作部署,制定落实各项保电措施,全力支持福建电网保供电、维护区域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保持会晤期间电力安全生产形势平稳、维护会晤期间电力系统网络与信息安全,为金砖会晤提供安全可靠的电力保障。

邱水录同志要求各单位清醒认识当前华东及上海电力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国家能源局和上海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各项决策部署,扎实深入开展电力安全生产大检查、厦门金砖会晤保电、电力建设施工安全年活动、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上海市安全发展城市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不断提升华东和上海电力安全生产水平。

邱水录同志就强化安全责任担当、切实做好电力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五条意见。一是要坚持依法履职、依法尽职,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二是要坚持“以人为本”抓安全生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三是要树立强烈的红线意识和牢固的底线思维,切实做到组织领导到位、风险预判预测预警到位、防范措施到位、应急准备到位,严防各类事故事件发生;四是要坚持统筹部署、标本兼治,全面推进安全生产基础能力建设;五是要坚持有案必查、有责必究,强化责任落实、监督考核、调查问责、总结提升工作,确保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地见效。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