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统计 » 正文

柴拉直流藏中送西北单月电量突破2亿千瓦时

日期:2017-08-10    来源:国家电网报

国际电力网

2017
08/10
10: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跨省交易 交易电量 西藏

    8月8日,从国家电网公司西北分部获悉,随着西藏进入汛期,藏中电网水电大发,柴拉直流6月1日起开始转为藏中送西北方式。7月份,藏中电网通过柴拉直流向西北电网输送电量达2.01亿千瓦时,首次突破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8.2%,环比增长36.0%。

为保障藏中电网富余清洁能源消纳,国网西北分部发挥大电网优势,在柴拉直流安全运行的基础上,统筹兼顾西北网内新能源消纳,开展柴拉直流控保及安控接口优化工作,利用柴拉直流反转停运的短暂时机,配合修改前期遗留的柴达木极I控制器局域网络总线软件,消除柴拉直流控保系统隐患,确保柴拉直流反送期间安全运行。国网西北分部还协调甘肃电网利用置换、互济等跨省交易机制,发挥全网调节能力,在不影响本省新能源消纳的前提下,月内增加藏中电网送甘肃交易电量3917万千瓦时,进一步保证西藏弃水弃光电量的消纳。国网西北分部细化柴拉直流曲线安排,尽量满足藏中送电需求,并与青海光伏形成错峰,安排柴拉直流分多段带功率,白天光伏大发时由6万千瓦增至10万千瓦,后夜时段送电最大安排至41万千瓦,日送电量最大达690万千瓦时左右,较月度计划均值提高174万千瓦时。该分部在藏中直流反送前组织开展柴拉直流及藏中电网二、三道防线核查,及时优化调整柴拉反送阶段新疆联网稳控的控制策略,尽量降低对“四鱼”断面送出能力的影响。

下一步,国网西北分部将继续做好藏中电网富余电力消纳工作,加强负荷预测,优化直流输送计划,合理安排开机方式,加强调度运行监控,深入分析电网薄弱环节,完善故障处置预案,全力促进藏中电网富余清洁能源外送。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