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技术 » 发电技术 » 正文

西门子宣布研发下一代HL级燃气轮机技术 发电效率65%

日期:2017-08-10    来源:两机动力控制  作者:Allen

国际电力网

2017
08/10
10: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轮机 重型燃气轮机 西门子

近期,西门子宣布将推动下一代HL级燃气轮机技术的研发,并且选定北卡罗来纳州杜克能源林肯县电厂厂址来验证其HL级技术。根据西门子的描述,HL级是比H级燃气轮机更先进的技术。

重型燃气轮机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先后经历了E级、F级和H级几代产品,目前西门子的SGT-8000H重型燃气轮机已经是世界上最先进的重型燃机产品之一,而西门子打算进一步衍生其技术。

西门子表示,更先进的HL级燃气轮机,将结合一系列新的但已经经过测试验证的技术和设计特性,并具备更高的发电效率和更好的性能。目前HL级燃气轮机的联合循环发电效率将达63%,中期目标达到65%。

此外,西门子还表示,正在将许多新研发的关键技术转移到其整个燃气轮机产品系列上。在不久的将来,所有客户都将可以享受西门子燃机产品进一步的效率和性能提升,这一方法也有助于西门子客户在快速变化的市场上进行竞争。而且西门子还承诺新燃气轮机机组通过模块化和标准化,将大幅减少投产和建设时间。

新西门子HL级燃气轮机将至少有三个产品,分别为:SGT5-9000HL,SGT6-9000HL和SGT5-8000HL。在简单循环运行中,空冷型的SGT-9000HL燃气轮机将为50赫兹市场提供545兆瓦的发电功率,在60赫兹版本中将提供374兆瓦的功率,SGT5-8000HL将提供453兆瓦的发电功率。所有的HL燃气轮机联合循环发电效率都将达到63%以上。

为了达到这种顶级性能,燃气轮机必须运行在高燃烧温度下。为此,西门子的专家们开发了先进的燃烧技术,创新的多层涂层,超高效的内部冷却功能以及优化的水蒸汽循环。此外,优化的密封使冷却和空气泄漏最小化。同时,改进型3D叶片可以使压气机的空气效率更高。

西门子还表示,最新的HL级重型燃气轮机还可以连接到MindSphere,这是一个基于云技术的西门子物联网。MindSphere为西门子及其合作伙伴提供强大的分析功能,通过直观的引擎操作和决策支持,为客户带来好处。

为了尽量减少推出后的商业风险,西门子正在进行广泛而全面的验证和测试。在西门子拥有的工厂中进行部件测试和原型样机测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