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煤电联营或迎来业绩改善 龙头股弹性十足

日期:2017-08-10    来源:中国财经信息网

国际电力网

2017
08/10
10: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电行业 煤电装机 火电

近年来,我国逐步施行以调整结构为基调的经济政策,及以节能增效为导向的能源政策,用电量增速逐步趋缓。鉴于此,相关部门主动调整煤电新增装机规划,预计到2020年煤电装机规模将在1100GW以内,年均复合增速仅为2.4%左右,低于用电量3.8%-4.6%的预期复合增速,为存量机组利用水平提升提供基础。

近期环渤海动力煤综合平均价指数维持在583元/吨高位,致火电企业盈利能力显著恶化。发改委等部门已经对火电企业经营困难现状高度重视,并且采取引导煤价下行、压缩政府性基金等多种方式改善现状。夏季用电高峰等短期因素或将为煤炭价格提供支撑,但从煤企、电企经营情况对比来看,政策层面仍有望向电企倾斜,持续引导改善电企盈利能力。

结合近期中核集团与中核建集团拟战略重组,中国神华、国电电力两家公司双双停牌等一系列事件来看,电力领域后续混合所有制改革动作有望持续落地。煤电联营将会成为电力行业改革方向之一,如顺利推行,有望在一定程度上稳定煤炭供需,利好煤炭、电力两大行业平稳发展。

大唐发电

煤电供给侧改革正式启动,行业重组大幕有望掀起,公司或将优先受益。17年两会正式提出启动煤电行业供给侧改革。同时,电力市场化交易加速,环保压力日益严峻亦将倒逼淘汰煤电小机组,利好大机组提高发电效率。

华电国际

从2016年的《电力行业十三五规划》中就提出“十三五”力争淘汰落后煤电机组约2000万千瓦,取消和推迟煤电建设项目1.5亿千瓦以上;并且采取“取消一批、缓核一批、缓建一批”等措施控制煤电行业产能;到2020年,全国煤电装机规模力争控制在11亿千瓦以内。作为国内规模最大的电力公司,公司火电机组中超过50%是60万千瓦以上的大型机组,未来将会受益于小机组的淘汰带来的发电小时数的提升。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