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桂林供电局首次开展无人机喷火除带电高压线异物作业

日期:2017-08-09    来源:广西电网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7
08/09
17: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桂林供电局 无人机喷火 电高压线异物作业




  8月9日上午9点多,在桂林市联达商业广场,一架无人机冉冉飞起。忽然一道火龙从飞机前中喷出,猛烈灼烧着前面高压线上的一个飘挂物,短短两三分钟,飘挂物就被灼烧殆尽。这是南方电网广西桂林供电局使用经过改装的无人机,在桂林首次开展无人机喷火除异物作业。

据了解,目前正值暑假,在联达商业广场闹市区高压线路附近放风筝的群众日渐增多,桂林供电局辖区内每周都有一两次异物缠绕高压线隐患,如遇雨雾天气,极容易造成跳闸停电事故。“没有无人机清除高压线路上的异物之前,我们的做法是先将线路停电,让工作人员利用导线飞车到达异物悬挂点,进行人工清除,这样的方法耗时耗力,也为停电客户带来不同程度的影响” ,桂林供电局输电管理所输电运维三班作业员陈玮说。

为此桂林供电局利用原有无人机设备,配置上了喷火除异物系统,具有多路图像传输、喷火控制和多电源分配等功能。在此次喷火作业前,该局进行了多次试验,调整喷火装置与原有飞机配合,测试喷火控制回路与瞄准图传通道,把控安全作业距离,确保首次无人机喷火除异物作业的成功。

当天,工作现场吸引了少群众好奇围观,该局强化现场安全管控,在现场作业区域下方设置围栏,配备有足够的灭火器。作业时,飞手控制无人机与线路保持三米以上的安全距离,设置专人监护,防止掉落的残骸引起火灾。 经过几次作业,工作人员顺利将此处线路上所缠绕的飘挂物完全清除,保障了电网安全。

同时,桂林供电局提醒广大群众,放风筝或者玩耍气球要远离高压输电线路,以免对人身和电网造成不必要的危险。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