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国家电网领导督导新疆抽水蓄能及特高压工程建设

日期:2017-08-09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李东亮

国际电力网

2017
08/09
15: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高压 直流换流站 国家电网

7月31日~8月3日,国家电网公司副总经理刘泽洪带队,对新疆阜康抽水蓄能电站、昌吉—古泉±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等工程进行督导检查,协调推动工程安全、优质建设,并召开国网新疆电力公司基建暨队伍建设管理座谈会,深入了解施工、建设管理单位情况。

在昌吉±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换流站,刘泽洪一行检查了正在紧张施工的工地,听取国网直流部,国网直流公司、新疆电力以及参建单位的工作汇报。他说,昌吉—古泉±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属于世界级创新工程,工程建设安全质量要求高、设备研制及现场施工难度大。各单位要凝神聚力,深刻体会工程建设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准确把握建设重点、难点,全力推进工程建设。他要求公司各部门、各有关单位高度重视,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强化安全管理,全面落实责任,严格按照进度计划要求,稳步推进各项工作;狠抓换流变研制质量和物料交付进度,将全过程质量管控贯穿于设计、制造、试验、运输、安装和调试各个环节;做好出线装置、套管等关键组部件管控;充分总结800千伏/1000万千瓦工程联调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确保2018年2月完成控制保护联调。

阜康抽蓄电站是公司第一个推行EPC总承包的抽水蓄能项目。在项目下水库现场,刘泽洪听取了EPC总承包单位关于工程建设进度的汇报,检查了通风洞、交通洞施工情况。他肯定了国网新源控股有限公司试点EPC模式的初步成效,要求相关单位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目标,积极探索完善适应EPC总承包模式的制度标准体系和管理方式方法,精心组织好工程建设各项工作,确保EPC模式试点和阜康项目建设顺利有序开展。

在国网新疆电力,刘泽洪听取了该公司及电网建设情况汇报,针对基建队伍建设进行了座谈。他要求国网新疆电力真抓实干,严防死守,确保安全稳定局面;争取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加强组织协调,合理配置资源,确保完成全年建设任务;优化施工、建管队伍管理机制建设,支撑新疆电网大规模建设。

公司总经理助理喻新强陪同督导。国网基建部、直流部、物资部负责人,国网新疆电力、新源公司、直流公司、物资公司、经研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此次活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