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中国电力 » 电力集团 » 正文

南网公司召开《南方电网“十三五”智能电网发展规划研究报告》宣贯会议

日期:2017-08-08    来源:南方电网报

国际电力网

2017
08/08
14: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智能电网智能电网规划南方电网

8月2日,南方电网公司召开《南方电网“十三五”智能电网发展规划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宣贯会议。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陈允鹏出席会议并解读报告。

陈允鹏指出,智能电网是公司创建“两精两优、国际一流”电网企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物质基础,电网发展必须要牢牢把握服务社会经济发展这一根本属性,服务好能源转型升级、社会发展进步的需求。

陈允鹏站在全球能源格局转型和公司发展战略的高度,从研究智能电网的目的、智能电网的概念、研究智能电网的方法、智能电网规划研究与公司其他规划的关系、后续如何推进规划研究成果落地实施等角度,系统地阐述了《报告》编制的目的和定位,强调《报告》按照《南网总纲》提出的“打造安全、可靠、绿色、高效的智能电网”的企业愿景,对具有南方电网特点的智能电网进行了顶层设计,描绘了公司智能电网发展的蓝图,将指导公司“十三五”时期乃至未来一段时期在智能电网领域的发展。

陈允鹏结合《报告》的研究成果,深入阐述了发展智能电网的战略意义、智能电网发展的目标和架构体系,以及围绕九大发展领域提出的32项重点任务和16个系统性工程。同时,陈允鹏强调,电力是可再生能源最为便捷高效的利用方式,是终端能源消费清洁化的重要途径,是多能互补能源系统的核心,各单位要深入学习把握可再生能源逐步取代化石能源、分布式能源逐步替代集中式能源、传统化石能源的清洁高效利用、多种能源网络融合与交互转变等能源转型发展趋势,充分发挥智能电网在现代能源体系的核心作用和对社会发展的支撑作用。

会议的召开,有助于公司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加强对智能电网发展的认识和理解。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做好《报告》的宣贯和学习,以满足客户需求为中心,与电网规划、科技创新、电力改革要求等有机结合,因地制宜,推进智能电网规划建设的落地实施。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全公司共有约500余人在网省两级会场听课。这是公司领导干部上讲台的一次重要活动,授课视频将制作成培训课件,为各单位贯彻学习提供指导。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