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中国能建浙江院设计的首个西北地区火电项目汽轮机冲转一次成功

日期:2017-08-08    来源:浙电发电工程公司  作者:罗钟高 茹琳珊

国际电力网

2017
08/08
13: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火电项目 中国能建浙江院设计 汽轮机

近日,中国能建浙江院设计的宁夏枣泉电厂一期工程(2×660兆瓦)1号机组汽轮机冲转一次成功,顺利达到额定转数3000转/分并平稳定速,汽轮机轴振、瓦振、轴承温度等技术指标均达到优良等级标准,为下一步机组整套开展168小时试运行奠定了良好基础。

宁夏枣泉电厂一期工程是浙江院首次承担西北地区的火电厂设计。自工程开展以来,该院项目团队精心设计,对主厂房布置、烟道布置等多个部分进行设计优化, 机组采用高效超超临界参数,降低了机组发电煤耗;主机排汽冷却采用表凝式间接空冷系统,采用单元制,每台机组配一个空冷塔;采用“烟塔合一”技术,净化后的烟气直接排入空冷塔排放;采用烟气“超低排放”技术,有效降低了烟气污染物排放,对改善当地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该工程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灵州综合工业园区,电厂规划容量2×660兆瓦+2×1000兆瓦+2×1000兆瓦超超临界燃煤空冷发电机组,本期建设2台660兆瓦超超临界燃煤空冷发电机组,同步实施脱硫、脱硝装置。该工程作为宁东-浙江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项目配套电源工程,既是国家“西电东送”北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宁夏回族自治区“十二五”能源专项发展规划中重要的火电建设项目之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