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中国能建承建!非洲最大水电站项目开工

日期:2017-08-08    来源:中国能建集团

国际电力网

2017
08/08
09: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能建 水电站 非洲

    当地时间8月4日,由中国能建旗下骨干企业葛洲坝集团承建的非洲最大水电站——安哥拉卡古路·卡巴萨水电站在该国北宽扎省栋多市举行开工仪式。这标志着中国能建积极顺应“一带一路”倡议,开启了中国企业在非洲水电建设的新纪元,谱写中安友谊新篇章。


 

安哥拉总统多斯桑托斯出席开工仪式,并为水电站奠基。安哥拉副总统文森特、能源水利部长博尔热斯、中国驻安哥拉大使崔爱民、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相关负责人等出席开工仪式。

卡古路·卡巴萨水电站项目规划装机容量217.2万千瓦,项目合同总金额为45.32亿美元,计划在80个月内建成,建设高峰期将为当地提供近万个就业岗位。葛洲坝集团还将负责电站四年的运行和维护,并为安哥拉培训一批专业的电站运营管理和技术人才。

安哥拉能源水利部长博尔热斯在致辞中表示,卡古路·卡巴萨水电站作为安哥拉乃至非洲截至目前最大的水电站,对未来安哥拉经济建设至关重要。该项目将在解决电力短缺、扩大就业等方面起到积极作用。他对中国政府及企业支持安哥拉发展表示感谢。

中国驻安哥拉大使崔爱民在致辞中说,中国是安哥拉最大的贸易伙伴,安哥拉是中国在非洲第二大贸易伙伴、第一大进口来源国。此次合作,葛洲坝集团作为承建方,将会发扬实干精神,发掘自身潜力,保证施工质量,稳妥推进项目建设,推动安哥拉经济发展,助力中安友谊缔结。

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葛洲坝集团将秉承合作共赢理念,把水电站建成优质精品工程,为安哥拉能源电力、基础设施改善和社会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做出贡献,为中安友谊锦上添花。

卡古路·卡巴萨水电站被誉为“非洲三峡工程”。电站建成后,将满足安哥拉50%以上供电需求,可减少不可再生的石油和煤炭资源的消耗273.3万吨/年,减少温室气体排放量720万吨/年。库区形成后,能够大幅改善水资源利用条件,为周边民众提供更为优质的水源。电站的建设和运行,将直接带动和促进安哥拉经济社会的发展,为安哥拉基础设施建设和矿业振兴提供不竭动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