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GE与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签署常规岛长期技术支持服务协议

日期:2017-08-03    来源:通用电气

国际电力网

2017
08/03
17: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 大亚湾 电厂

近日,GE发电服务与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签署十二年期技术支持服务协议,为大亚湾、岭澳、岭东三家电厂共六台常规岛机组提供包括备件供应、技术服务、升级改造在内的全方位服务,以保障电厂长期安全稳定运营,为广东省和香港特别行政区提供源源不断的高效环保电力。

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第一副总经理李智胜表示:“运营二十多年来,大亚湾核电基地始终秉承‘安全第一,质量第一,追求卓越’的理念,整体运营业绩稳步保持在国际核能运营界的第一方阵。此次与GE签署常规岛长期服务协议将有助于大亚湾核电基地继续稳步提升设备可靠性、运营业绩,实现长期安全稳定运营。”

“GE在电力设备的设计、制造、维修和维护方面,一直居于行业领先地位。长期服务协议旨在充分根据客户的需求定制长效、灵活、价值最大化的增值服务,提升运营绩效、增加营收”,GE发电服务中国区总经理许欣表示,“此次长期服务协议的签署是GE与大亚湾长期稳定合作的延续,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进入长期、全面、互利双赢的新的里程碑。GE将一如继往地为大亚湾提供技术支持,保障常规岛的蒸汽轮机、发电机及其相应辅机的安全稳定运转,为粤港两地的经济和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GE发电服务长期服务协议是基于不同电厂特点深度定制的综合性解决方案。在设计这一综合性解决方案时,GE的工程团队、供应链团队和现场技术服务团队会通过与电厂运营者通力合作,创建集成所有必要设备技术的解决方案。长期服务协议涵盖部件供应、技术支持、现场服务和维修等,是可为电厂带来长期价值的综合性解决方案。通过将GE先进的技术升级与客户检修解决方案相结合,长期服务协议可以助力电厂在全生命周期中实现效益最大化。长期服务协议可以让电厂运营者更专注于业务目标,取得卓越的生产业绩,提升在行业内的竞争力。

由大亚湾、岭澳、岭东核电站组成的大亚湾核电基地是中国大陆第一个大型商用核电基地。大亚湾核电基地已安全稳定运行逾22年。2016年,大亚湾核电基地累计上网电量449.59亿度,可满足1232万个家庭一年的基本用电需求。其中向香港供电116.21亿度。至此,大亚湾核电基地累计上网电量达6180.51亿度,其中对港供电累计已超过2200亿度,达2236.41亿度。清洁核电为保障粤港两地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动力。核电是绿色清洁、低碳减排的杰出代表,且具有稳定、经济、高效的特点。据测算,与同等规模的燃煤电站相比,大亚湾核电基地六台核电机组(按上网电量449.59亿度计算),2016年减少标煤消耗约1457万吨,减少向环境排放二氧化碳约3590万吨,二氧化硫约34万吨,氮氧化物约22万吨,环保效益相当于在珠三角地区种植了近10万公顷的森林,可以覆盖半个深圳或1个香港。

GE发电服务拥有跨越150个国家的全球动态知识共享网络,并拥有完善的本土服务能力,提供及时的响应、可靠的技术、完备的服务网络和资源。GE于2016年推出的Fleet360平台涵盖了设备维修、改造升级、长期服务协议、电厂日常运营及维护的方方面面,可以真正为电厂运营者带来全面洞察、全方位把控。GE通过定制以结果为导向的长期服务协议,帮助电厂降低单位千瓦时运营成本、降低燃料损耗、保障电厂设备在一定时期内持续实现期望的性能表现,并实现长期业务愿景。截止目前,GE已经与全球750多个客户签署了长期服务协议,总装机容量约300吉瓦。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