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智能电网 » 智能电网要闻 » 正文

安徽:加快构建坚强智能电网

日期:2017-08-03    来源:安徽新闻联播

国际电力网

2017
08/03
13: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智能电网 安徽电网 城乡电力

日前,安徽省政府正式印发实施了《安徽省电网发展规划(2017—2021年)》,根据这份规划,未来五年安徽将投入1000多亿元,打造供电能力达5600万千瓦的现代化电网。

根据规划,安徽将以特高压和500千伏骨干网架为依托,推动全省坚强智能电网建设,实现市域500千伏站点、县域220千伏站点、乡镇35千伏及以上站点全覆盖,到2021年,不仅中心城区、城镇地区的供电可靠率、综合电压合格率将超过99.9%,农村地区也将达到这一比例,电力服务工农业生产、居民生活的能力大大提升。

安徽省能源局电力产业发展处处长许慧娟:

基本解决局部地区网架结构薄弱,输电断面能力不足等问题,城乡电力均等化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城市配网网格结构逐步清晰,农村地区卡脖子、低电压等问题将得到有效的解决。

为了如期实现这些目标,今后五年,安徽电网建设将重点推进五个方面的任务,即以加强骨干网架,提高电力资源配置能力;优化地区电网结构,提高系统安全水平;统筹城乡配网建设,实现电力均等化服务;提高电网接纳能力,助力新能源发展;推进智能电网建设,提升智能化水平。到2021年,500千伏网架结构从“纵向式、外送型”升级为“网格式、内需型”;地区网架结构形成220千伏环网结构,完成全省74个县区,9680个中心村农网改造,惠及人口657万人。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