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3号机组外的“石棺”封堆开建

日期:2017-08-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7
08/03
10: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站 福岛 核废料

    据俄罗斯卫星网援引日本NHK电视台报道,福岛第一核电站3号机组外的巨大“石棺”封堆已开始建造,以对使用过的乏燃料组件进行回收。


 

资料图:东京电力公司公布首次使用水下机器人拍摄到的福岛第一核电站3号机组内的具体状况。(视频截图)

目前乏燃料池中尚有566个组件。核电站运营商东京电力公司的任务是将其安全回收。为此,将在3号机组外建造一个高达17米的圆顶“石棺”。

“石棺”将由8个各重37吨的部分组装而成。东电公司计划将在2018年4月1日至2019年3月31日间的2018财年开始对组件进行回收。

核电站1号和2号机组也需要进行此类工作,其使用过的乏燃料组件分别有392和615个。

2014年东电公司回收了4号机组的乏燃料组件,并将其安放在附近的核废料处置库中。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