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中广核在英国首个自主建设的风电项目动工

日期:2017-08-03    来源:中广核

国际电力网

2017
08/03
09: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广核 能源 一带一路

    7月27日,中广核欧洲能源公司与英国JonesBrosCivilEngineering公司在法国巴黎签署了布雷尼格项目(Brenig)的配套设施以及电气系统合同,合同签署当天,土方工程也正式动工。Brenig项目是位于英国威尔士地区的陆上风电项目,项目由16台2.35兆瓦风机组成,项目装机容量为37.6兆瓦,预计将于2018年完工。该项目建成后,将为近25000户英国家庭提供电力。


 

据中广核欧洲能源公司总经理陆玮介绍,Brenig项目是中广核欧洲能源公司首个自主建设的风电项目。鉴于项目地理位置良好、风资源优质,该项目在并购时就吸引了众多业内机构参与竞购,最终欧洲能源公司从激烈的竞争中胜出。

自项目收购以来,欧洲能源公司就项目建设开展了大量准备工作。经过多轮谈判,欧洲能源公司最终选定英国NaturalPower公司为项目提供建设过程中的技术支持,并协助进行后续风机和土建供应商的招投标工作。英国NaturalPower公司成立于1995年,拥有超过320位专家,曾为800多个项目提供全方位的技术咨询服务。

陆玮表示,该项目建设工期计划为12至15个月,截至目前,已经为当地企业带来了640万英镑的合同。项目建设和建成后,将为当地增加就业、促进经济发展带来积极影响。

中广核欧洲能源公司是中国广核集团全资子公司,于2014年6月30日在法国巴黎注册成立,主要从事欧洲陆上风电、海上风电、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项目的投资并购、开发建设、运维及资产管理等业务。

据悉,中广核欧洲能源公司成立以来,相继收购了英国、法国、比利时、爱尔兰等国多个风电项目,目前已成为欧洲第七大新能源运营商,拥有比利时最大的陆上风电场希望项目,成功中标了法国及欧洲范围内首个漂浮海上风电项目——格鲁瓦项目。2016年12月,中广核收购了爱尔兰杜凡风电项目,这是中国企业迄今在爱尔兰最大的投资项目。

能源合作是“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内容,中广核近几年来加紧在海外的布局,海外新能源装机容量近900万千瓦,已成为中国在海外电力装机规模最大的企业之一。陆玮表示,“中广核欧洲能源公司目前在新能源领域的总投资已超过10亿欧元,在英国、法国、比利时、爱尔兰、塞内加尔等国拥有在运装机容量超过50万千瓦。我们将抓住‘一带一路’的契机,按照‘共商、共建、共享、共赢’的理念,加大在欧洲新能源领域的投资力度,推进国际产能合作,力争打造一批‘一带一路’的明星项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