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山东电力市场管理委员会成立

日期:2017-08-03    来源:国家电网报

国际电力网

2017
08/03
09: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东省 电力市场 电力体制改革

    7月28日,山东省电力市场管理委员会在山东省济南市成立,这是山东省电力事业发展历程中的标志性事件,也是电力体制改革和市场建设的重要里程碑。

按照中央和山东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山东大力推进电力市场化改革,转变现有运行管理方式,加快构建有效竞争的市场结构和市场体系,形成主要由市场决定电力价格的机制,提高电能生产和供给效率,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更好地满足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对电力的需要。山东省电力市场管理委员会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成立的。

山东省电力市场管理委员会属市场主体的自治性议事协调机构,办事机构设在山东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山东省市场管理委员会由电网企业、发电企业、售电企业、电力用户等电力市场参与方和第三方等类别派出代表组成,主要负责向交易中心提出电力市场方面的专业建议,参与研究讨论交易中心的章程、运营规则和相关实施细则,推荐交易中心高级管理人员,听取和反映市场主体诉求,提出涉及市场主体利益的重要事项和合理意见建议。

首届山东省电力市场管理委员会主任、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副总经理刘继东表示,将切实发挥市场管理委员会的职能,构建平等、协作的竞争环境,依靠电力市场主体各方的力量,共同营造公平和谐的市场氛围。

山东省电力市场管理委员会将充分体现不同行业、不同类别、不同市场主体的诉求和意愿,做好电力市场运营和交易规则执行情况的监督,维护全省电力市场交易的公开、公平、公正;对违反交易规则的行为要提出纠正建议,保障各方的合法权利,促进市场交易规范运行;从山东经济社会发展和电力市场建设大局出发,把握改革主线,引导各类市场主体用发展的眼光、积极的姿态参与电力市场改革,求同存异,相互理解,公平公正对待协商事项,实现和谐发展和多方共赢。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