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受燃料成本上涨拖累华能国际上半年净利润同比骤降96%

日期:2017-08-02    来源:中国经济网

国际电力网

2017
08/02
16: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能国际  营业收入  发电装机

  中国最大的独立发电商——华能国际周二发布的最新业绩报告显示,受燃料成本价格上涨拖累,今年1-6月份该公司实现净利润2.44亿元人民币,较上年同期骤降96%。受此消息影响,该公司H股周三上午一度下跌5%,在上海交易的A股则表现平稳,截至发稿时下跌1.63%。
 
  公告显示,按国际会计准则,华能国际今年1-6月合并营业收入714.34亿元,比上年同期升34.97%,但净利仅为2.44亿元人民币,而上年同期则高达61.77亿元;期内每股盈利0.02元,不派发中期股息。
 
  华能国际表示,今年上半年以来,煤炭市场延续去年四季度的高位水平震荡运行,燃料价格上涨,公司的燃料成本按年增90%至440亿元,导致境内业务净利下降92%至4.89亿元;于新加坡的业务净亏损则扩大0.31亿元至2.45亿元。
 
  公告显示,截至2017年6月30日,该公司拥有可控发电装机容量101,698兆瓦,权益发电装机容量 90,796兆瓦,同时天然气发电、水电、风电、太阳能发电等清洁能源发电装机比例不断提高,是中国最大的上市发电公司之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