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浙江电力上半年完成替代电量46亿千瓦时

日期:2017-08-01    来源:国网

国际电力网

2017
08/01
08: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网浙江 电能替代 以电代气

    7月24日,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工作人员回访了诸暨虹绢重工机械有限公司电能替代项目。“我们现在10台工业电阻炉每天的用电量是11000千瓦时,和原来日用油量3吨相比,不仅节约了企业成本,还不用担心政府的污染罚单了。”企业主黄先生尝到了电能替代的甜头。

上半年,国网浙江电力完成替代项目3075个,实现替代电量46.8亿千瓦时,占总售电量的2.86%,折合节约标煤约189万吨、减排二氧化碳466万吨。按照一棵树一天吸收16千克二氧化碳测算,相当于种下了79.9万棵树。

国网浙江电力积极与政府部门沟通汇报,通过政企合作,开展区域性“以电代气”整体改造。相关政府部门连续出台多项支持文件,明确规定出租(群租)户不得使用瓶装燃气等易燃易爆能源,必须使用电设备替代燃气设施。国网浙江电力广泛开展宣传,组织客户经理和基层站所人员宣讲“以电代气”在经济性和安全性方面的优势,向客户发放《家庭电炊具使用指南》等宣传手册;强化配套保障,超前谋划改造区域内电网,将改造客户新装、增容项目纳入业扩报装“绿色通道”,简化报装流程,提供“一站式”服务。

与此同时,国网浙江电力积极落实国家电网公司“两纵一横”岸电建设战略。该公司进一步推动港口岸电的普及和发展,建立协作机制,推进互联互通,形成区域效应;签订三方合作协议,推动内河港口岸电建设,在京杭大运河沿线、环太湖区域、钱塘江水系等建成“全电化”水上服务区;积极对接港务部门和大型船运企业,开展岸电运营服务合作,对于已建设岸电的码头,船舶靠岸后全部使用岸电设备,提高岸电设备利用率。

国网浙江电力深挖电能替代市场潜力,在浙江省推广应用电能替代潜力挖掘大数据分析模块,筛选电能替代潜力客户7300户、预计潜力替代电量28亿千瓦时。该公司抓住浙江省新建住宅实行全装修契机,深化“电网连万家、共享电气化”主题活动,推动新建全装修居民住宅采暖电气化。该公司主动对接大型房产开发商、大型家装企业、采暖设备供应商,按照“政府主导、供电主推、企业主动”的原则,签订三方合作协议,推广应用居民电采暖,目前已签订战略合作协议121份。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