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俄罗斯浮动核电站将在摩尔曼斯克装料

日期:2017-07-25    来源:核信息院

国际电力网

2017
07/25
14: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燃料 核电站 俄罗斯

    7月21日,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Rosatom)总裁阿列克谢∙利哈乔夫表示,“罗蒙诺索夫院士”号浮动核电站将在摩尔曼斯克装载核燃料并启动反应堆。浮动核电站将在未装载核燃料的情况下,通过波罗的海和斯堪的纳维亚地区运输。这意味着浮动核电站在拖到北方之前,不会在圣彼得堡制造厂进行反应堆测试。

摩尔曼斯克是俄罗斯民用核动力破冰船队的母港,摩尔曼斯克的Atomflot破冰船基地具备为包括浮动核电站在内的海上反应堆装载和重新装载核燃料所需的全部基础设施。Rosatom的子公司Rosatomflot运营Atomflot基地和核动力破冰船。

在摩尔曼斯克测试之后,将沿俄罗斯北部海岸把浮动核电站拖至位于楚科奇半岛的北极港口城市佩韦克。“罗蒙诺索夫院士”号计划2019年开始发电,将取代目前在该地区热电联供的比利比诺核电站。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