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相关行业 » 风电 » 正文

世界最大风力发电机在英国利物浦附近上线

日期:2017-07-25    来源:科情智库

国际电力网

2017
07/25
13: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英国风电 风力发电机 风电

    随着规模的不断扩大和成本的降低,英国逐渐成为全球风力发电领域的领导者。


 

丹麦公司 Dong Energy 刚刚完成在利物浦湾安装32台涡轮,比 Gherkin 摩天大楼更高,叶片长度超过9辆伦敦巴士。风电开发商 Dong Energy 认为,这些机器预示了海上风电的未来:更大,更好,最重要的是更便宜。

布尔波海岸沿线的195米高的涡轮机,每台都比十年前完成的相邻的风电发电机功率高出两倍以上。Dong Energy 公司英国区总经理 Benjamin Sykes 表示:“这显示了行业规模的扩大和技术的进步。

布尔波海岸沿线扩建面积40平方公里

该项目在世界范围内是首次将8兆瓦涡轮机投入商业应用,Sykes 称之为“该行业非常重要的里程碑”。

补贴、良性管理和悠久的海事历史文化帮助英国比世界上其他国家安装更多的海上风电。他们现在共有5.3GW 产能,足以为430万个家庭提供足够的电力。另有八个已经在建的项目未来将再次增加一半以上的能力。

但部长们已经明确表示,如果保守党支持的这个唯一大型可再生能源技术继续获得纳税人的支持,行业必须不断削减成本。最近的一项研究显示,自2012年以来,海上风电的成本已经下降了三分之一。

相比而言,法国的 EDF 公司在萨默塞特正在建造的核电站生产的电力保证了每兆瓦时的成本为92.50英镑。而以前的海上风电补贴交易中,每兆瓦时成本远高于100英镑。Skyes 指出:“这个项目和其他项目对于整个行业的成本降低至关重要。”每个塔架及其叶片需要一个基础平台,再加上将其连接到附近的变电站的电缆以及正在进行的维护,都是成本来源。

扩建32座巨大的8MW涡轮机比普通涡轮机高出53米

Dong Energy 公司认为,等德国风电开始建设的时候,将有13MW 或15MW 的风力发电机。有充分的理由认为他们会达到,尽管他们承认最终会达到理论上的限制。目前英国水域的大部分涡轮机在3.0MW 至3.6MW 之间,而在5MW 至7MW 的情况下,布尔波海岸沿线扩建的涡轮机是未来的预兆。还有16个已经规划批准但尚未开工建设的项目大部分将使用至少8MW 涡轮机。

作者简介:

李维波: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科技报告服务与产业情报研究中心博士。

周肖贝: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科技报告服务与产业情报研究中心博士。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