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总投资约3亿元 张掖市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试运行

日期:2017-07-24  

国际电力网

2017
07/24
09: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张掖 垃圾焚烧发电 发电厂

    近日,位于张掖经济技术开发区循环经济示范园的垃圾焚烧发电厂试运营,甘州区各街道和附近乡镇的垃圾陆续送往垃圾发电厂进行减量化、无害化处理,开启了垃圾综合治理模式,实现了发电、降低污染、保护环境的目标,进一步完善了城市基础设施,对于改善城市环境,彰显生态城市特色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该项目占地80亩,总投资2.944亿元,主要建设2×6兆瓦发电机组和日处理300吨的2台垃圾焚烧锅炉及厂房、办公设施、生活设施、辅助设施等。项目于2015年4月开工建设,目前已建成一台300吨锅炉和一台6兆瓦发电机组,采用高温燃烧、控制时间、混合燃烧、过量空气等技术,烟气处理采用“静电除尘+SNCR+旋风分离+半干法吸收塔+活性碳吸附+布袋除尘器”的组合模式进行净化,烟气中二噁英排放标准达到了欧盟2000标准。其技术先进,节能成效明显,与同容量小火电相比,年节约2.29万吨标准煤,日处理生活垃圾能力可达600吨,年处理能力达19.2万吨,垃圾减容量达90%,减重量达70%。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